201912 景美國小畢業旅行

Da Qing Liao
4 min readDec 30, 2019

--

作者:廖學辰

畢業旅行(簡稱畢旅)是一個我們在國小畢業前會有的一次旅行,可以和同學出遊,又可以擺脫爸媽的掌控,是許多同學期待的一個活動,同時也是許多家長緊張的時候,但是讓大家既期待又緊張的畢旅會變得如何呢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
等了好久的畢業旅行終於開始了!一早大家在半睡半醒中,坐著遊覽車來到了埔心牧場進行山訓,

我們先走雙鋼索,上去前還有點緊張,手掌心都冒汗,但身為班長的我要做出模範,所以我硬著頭皮走上去,上去之後看著美麗的風景,吹著涼涼的風,反而覺得很輕鬆呢!另外。

我們也有去打漆彈,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槍,槍靶的瞄準方法和投球的瞄準方式不太一樣,但是當打中鏢靶時心裡十分雀躍!打中靶的那一刻更是教人難以忘懷!最後,我們去”跳樓”,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嘗試,而且一跳跳三層樓,老實說這項活動需要勇氣,換做平常我一定不敢跳,但因為旁邊都是同學,多少增加我的信心,讓我奮力一跳,當然,這是有安全繩的,不然直接跳下來也蠻危險的!下午,我們來到了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,這個博物館我和爸、媽來過許多次,但是和同學一起來探索還是第一次,感覺可以一起討論各個時代不同的恐龍,例如白堊紀時期恐龍、侏羅紀時代恐龍有哪些;另外這裡有許多逼真的恐龍,例如暴龍、迅猛龍等,裡面還有大王魷魚、澎湖古象等巨型生物,讓我增長不少知識。
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GHyzNKjVV9nX5oRC7

第二天一早,我們就去爬溪頭,吸取芬多精,我們走”空中步道”,上面的風景美到無法用文字表達,空中步道約有六~七層樓高,我剛上去時還有點怕怕的,在看到這麼美的風景後,那點緊張都被美景吹散。接著,我們來到了這次爬溪頭的最高處-神木,這棵神木約有兩千八百年的歷史,雖然已經倒下,可是看它的年輪就可以知道它努力的活了多久,而且樹幹很粗壯呢!下午我們來到車埕的林班道做椅子,這個椅子是每一屆畢業生都會做,上面有景美國小的校徽,椅子的形狀是天車的形狀,所以又叫”天車椅”原本以為很難做,不過當自己動手按照師傅的指導後,發現其實不難,最後每個人都完成屬於自己的「天車椅」!來到車埕,當然要坐火車,但上車時發現沒位子了!所以我們就把剛做好的椅子拿出來坐,真是個不一樣的體驗!

晚上還有屬於景美國小的青春晚會,又要尖叫,又要跳舞,身為班長的我,還要帶動作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!另外,媽媽特地幫我買了耶誕禮物,放在飯店櫃台,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,令我非常感動。

來到畢旅的最後一天,我們來到台中”月眉麗寶樂園”,最後的景點,大家也都豁出去了,我最喜歡的設施是急流泛舟,這個設施是大多遊樂園都有,可是我一直不敢去坐,不過這天,我終於穿上雨衣,和同學一起來玩,坐去前還有點小緊張,不過上去後覺得又刺激又好玩呢!但是第一次坐,沒被噴到水,有點不過癮,所以第二次上去時我決定換個位置,結果-全身都被潑溼了!真的很開心,和同學一起出遊,任何活動都很有趣,由於麗寶樂園是最後一站的行程,結束後大家踏上歸途回學校。結束這次永生難忘的畢業旅行!

這次的畢業旅行,除了讓我們出來玩,很開心之外,也讓我們學習獨立,這次的畢旅有許多人要感謝,首先是我們的蘇老師以及隊輔猩猩哥哥以及青青姊姊,幫我們規劃行程,再來要感謝同學,陪我完成了這次的畢旅,最後要感謝爸媽,出錢讓我出來玩!希望最後半年,能和同學一起開心地度過,珍惜這最後的國小時光!景美國小~我愛你!謝謝你陪伴我度過8年的歲月

--

--